首页  信息速递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部召开专题会,研讨明确疫情防控期间体育教学要求

经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审核通过,我校学生将于近日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复课。为做好学生返校后体育教学工作,确保安全第一、防疫至上,根据学校工作要求,我部于4月16日举行专题会,研讨疫情防控期间大学体育课程教学工作。

经过研讨大家达成共识,认为复学后大学体育课程教学首先要做到科学合理,确保安全。要根据学生体能情况合理调整教学方案。在教学组织方面,做到项目错开教学,避免同一时间上相同体育项目的班级过多;地点错开教学,避免同一地点上课的班级过多(田径场、排球场、篮球场、室内场馆),实施分散教学;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要做到:课前宣讲防控知识,要求师生勤洗手,衣物穿着透气舒适,运动过程中适量补充饮水;列队注意控制距离;避免开展直接对抗性体育活动,教学中尽量安排独立完成的内容,减少师生及生生接触,课间休息不得扎推交流;合理安排运动强度,以达到微微出汗为标准;室内课教学注意通风、严格佩戴口罩;身体不适按学校应急预案执行。同时提醒要求学生课外锻炼强度适中,一定要遵循科学的训练原则。





学校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政编码:225300
Copyright © 2003-2022 泰州学院公共体育部
备案号: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