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质测试中心  日程安排  15年测试日程安排

15年测试日程安排

2015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2015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上报工作的精神要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定于20159月至10月进行“2015年泰州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测试要求

    班主任教师与相关测试人员应动员学生以积极、严谨的态度参加测试并真实无误的反映出自己在本阶段的身体各项情况。测试时着运动服、运动鞋,因病或身体残疾者可向公共体育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教务处核准,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严禁代测、私自修改数据等作弊行为。

测试对象

  全体在籍在校学生(除泰兴学院13级学生)。

测试内容

男生

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

引体向上、1000米跑

女生

1分钟仰卧起坐、800米跑

实施时间

 一、集中测试

 

915日(周二)

916日(周三)

921日(周一)

923日(周三)

1024日(周六)

1025日(周日)

上午

800-1130

教科

经管

 

 

800M(女生)

1000M(男生)

(分别在济川校区、春晖校区同时测试)

下午

1430-1800

数理

 

 

 

1620-18:00

 

 

教科

经管

测试地点及对象

春晖校区

(参加军训的学生)

春晖校区

(参加军训的学生)

春晖校区

(所有未测试的学生)

春晖校区

(所有未测试的学生)

  

 二、分散测试(济川校区在籍在校学生和体育系学生)

924-1025日,各院系的班主任(或体育委员)与负责该班级测试的体育老师联系,协调时间、器材,利用课余时间测试除长跑以外的其他项目。(具体安排见附表一)

 三、个别补测

    1026-1030日进行个别学生的补测与重测,测试地点在春晖校区

 四、数据统计及上报:1031日至119

测试地点

济川校区在A3106教室,50米、立定跳远、引体向上在南理工北田径场;春晖校区在体育馆一楼,50米、立定跳远、引体向上在田径场。

测试方式

一、测试以行政班级为单位,不接受单个学生测试。

二、除800米、1000米两个长跑项目外的其他项目,均在一个测试单元内完成,测试时在班主任组织下到指定测试点测试;体育系安排专人进行指导与测试,各班班长与体育委员协助体育教师做好组织、管理、数据登记工作。

三、各学院每周至少安排31200米(女生)、1600米(男生)跑的体能练习,以便为800米与1000米测试打好身体基础。

安全方案

一、测试时各学院要加强组织、管理,严禁迟到、早退、旷测,严禁无关人员入场。

二、测试时按项目、学号依次进行,严禁在测试场所随意穿梭、左顾右盼、追逐打闹;每班班长、体育委员做好管理工作。

三、爱护测试场所的公共设施与公共卫生,可自带饮水,但不得在测试场所内吃零食、乱扔垃圾;严格按照仪器的操作规程操作,严禁把玩仪器。

四、测试场所内有消毒用酒精,测试前后应妥善安置,严禁吸烟及明火,注意防火;注意用电安全,测试结束后及时切断电源,关闭测试场所门窗。

五、学校集中安排800米跑与1000米跑的测试,测试时配备齐全的急救设备和用品,校医与教师实时监控学生反应,及时发现、处理安全问题。

数据统计

     测试数据由测试教师监督、审核、签字,每项测试点由公共体育部(体育系)安排专人负责数据采集与汇总,任何个人不得擅自修改数据,每班测试时,由班长负责将本班测试数据登记在《体质健康测试登记表》上,在一个测试单元结束后,将《体质健康测试登记表》交给负责本班测试的体育老师

数据上报

公共体育部(体育系)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负责对所有学生的测试数据进行汇总、检查和审核,通知漏测或数据异常的学生进行补测,在确保100%学生测试完成后,交由主要负责领导签字生效后,将于校内公告栏公布测试结果并上报国家数据库。

                                              

                                             

                                                                                                                教务处  公共体育部(体育系)

                                                                                                                            2015910

学校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政编码:225300
Copyright © 2003-2022 泰州学院公共体育部
备案号: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