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质测试中心  日程安排  13年测试日程安排

13年测试日程安排

2013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施方案

    2013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2013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上报工作的精神要求,配合做好201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修订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定于2013年9月至10月进行“2013年泰州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机构设置
领导小组:
    组  长:温潘亚
    副组长:邓友祥  王美林
    成  员:王  彬  吕  林  王  铭  王国平  陈根怀  康少春  孙爱斌  陈宏国 
            刘素红  魏小星  陈克宏  李元贵  李中明  李玉功  仲稳山  姚亚中
下设工作组:
1.协  调  组:王  彬  吕  林
2.后勤保障组:王  铭  王国平  陈根怀
3.测  试  组:康少春  姚亚中  高建宁
测试要求
    班主任教师与相关测试人员应动员学生以积极、严谨的态度参加测试并真实无误的反映出自己在本阶段的身体各项情况。测试时着运动服、运动鞋,身体欠佳者可申请缓测。严禁代测、私自修改数据等作弊行为。
测试对象
2009级五年制、2010级五年制、2012级三年制、2013级三年制及2013级本科学生。
测试内容
男生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1000米 跑
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800米跑

实施时间
    一、第一轮测试安排(2009级五年制、2010级五年制、2012级三年制学生)
 9月7日9月8日9月14日9月15日
上午体育、教心外国语人文、旅管800M
1000M
下午美术、音乐商数信、机电

每天上午7:30-11:30,下午2:30-5:30,遇雨顺延。
    二、第二轮测试安排(2013级三年制及2013级本科学生)
军训期间周一至周五(9月16日-22日,23日-27日),每天下午4:00-6:00;国庆节后至16日体育课,遇雨顺延。(具体安排待新生到校后另行通知)
    三、个别补测
    10月17日至20日进行个别学生的补测与重测。
    四、数据上报:10月21日至31日
测试地点
春晖校区体育馆、春晖校区田径场、迎春校区田径场
测试方式
一、测试以行政班级为单位,不接受单个学生测试。
二、2012级学生的身高、体重、视力三个项目的测试由校医务室负责,其它项目的测试(除800米、1500米)均在一个测试单元内完成,测试时以行政班级为单位,在辅导员组织下到指定测试地点参与测试;2013级新生的身高、体重、视力项目的测试可与入校时的体检工作相结合,不重复测试,其它项目安排在每天军训结束后,以行政班级为单位,在辅导员组织下到指定测试地点参与测试。体育系安排专人进行指导与测试并及时与班级辅导员进行沟通,各班班长与体育委员协助体育教师做好组织、管理、数据统计工作。
三、2013级新生50米跑、800米跑与1000米跑安排在国庆节以后的体育课上进行。军训期间每周至少安排3次1200米(女生)、1600米(男生)跑的体能练习,以便为国庆节后的800米与1000米测试打好身体基础。
安全方案
一、严格按体育课课堂常规进行组织、管理,严禁迟到、早退、旷课,严禁无关人员入场。
二、测试时按项目、学号依次进行,严禁在测试场所随意穿梭、左顾右盼、追逐打闹。
三、爱护测试场所的公共设施与公共卫生,可自带饮水,但不得在测试场所内吃零食、乱扔垃圾;严格按照仪器的操作规程操作,严禁把玩仪器。
四、测试场所内有消毒用酒精,测试前后应妥善安置,严禁吸烟及明火,注意防火;注意用电安全,测试结束后及时切断电源,关闭测试场所门窗。
五、根据学校体检结果安排800米跑与1000米跑的测试,测试时配备齐全的急救设备和用品,校医与教师实时监控学生反应,及时发现、处理安全问题。
数据统计
    测试数据由测试教师监督、审核、签字,班长与体育委员仔细阅读填写说明,严格按照样表格式登记并制成Excel表格,在本班测试结束后的三个工作日内发送至电子邮箱78762968@qq.com,文件名统一为“院系+班级全称”。
数据上报
体育系安排专人负责对所有学生的测试数据进行汇总、检查和审核,通知漏测或数据异常的学生进行补测,在确保100%学生测试完成后,交由主要负责领导签字生效后,将于校内公告栏公布测试结果并上报国家数据库。
 
                                               教务处  体育系
                                               2013年9月6日

学校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政编码:225300
Copyright © 2003-2022 泰州学院公共体育部
备案号: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