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泰州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体育锻炼指导建议

响应江苏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精神,结合我校积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公共体育部(体育系)统筹教学安排,倡导学生“停课不停练,锻炼防新冠”的教学活动。根据我校大学体育课程的教学目标,以及泰州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延期开学网络教学工作布置要求,为促进全校学生疫情防控期间身心健康发展,对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学生居家体育锻炼提出指导建议。

一、认清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体育锻炼的必要性

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开学初的一段时间,学生须居家生活学习,身体活动大大减少,久坐与线上学习时间增多,容易出现体能下降、免疫力下降、视力不良等问题,加强体育锻炼和视力保护对学生身心健康尤为重要。

二、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体育锻炼以及防护工作

利用“停课不停学”线上资源及班级微信群、QQ群等多种途径,积极向学生及家长宣传居家体育锻炼和近视防控的重要性。任课教师指导学生开展简便易行、安全有效的室内体育锻炼以及防护工作。

三、居家锻炼相关要求

居家锻炼要根据自身的身心发展水平选择活动内容,遵循适宜性、持续性以及循序渐进的原则,科学地开展居家体育锻炼,也可结合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对自己的弱项加强有针对性的练习。

1.倡导学生每周科学锻炼3~4次,每次锻炼一小时左右,学生按照任课教师提出的锻炼要求,自行居家锻炼;

2.倡导学生把锻炼情况进行及时反馈,把相应的照片或视频长传至教师作业布置平台;

3.建立师生互动,利用学习通讨论、群聊、通知等功能,及时解决学生居家锻炼中遇到的问题,教师及时查看学生的反馈并给予回复;

4.定期开展线上教研活动,针对学生居家锻炼反馈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此外不断完善、丰富体育部网站内容,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四、安全保障

通过学校体育部网站平台向学生传达体育锻炼的注意事项,指导学生科学锻炼,确保自主练习的安全。

1.居家锻炼要遵循适宜性、持续性和循序渐进原则,科学地开展居家体育锻炼;

2.选择适宜的空间和时间,身着运动服和运动鞋进行锻炼;

3.每次运动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

4.切勿空腹运动,就餐后必须半个小时以后再进行运动,运动中要注意科学补水;

5.要注意运动卫生,室内运动时开窗通风,运动后要注意放松;

6.要落实各地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科学体育锻炼。

泰州学院公共体育部体育系

公共体育教研室

202191

学校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政编码:225300
Copyright © 2003-2022 泰州学院公共体育部
备案号: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