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动竞赛  校球类联赛

校球类联赛

关于举办泰州学院第七届篮球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丰富我校学生体育文化生活,活跃学校体育运动氛围,推动学生专业学习与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展示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发挥校园体育的健体育人功能,经研究,决定举办泰州学院第七届大学生篮球联赛。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参赛。

教务处  学工处  公共体育部

2020.10.19

附件1:泰州学院第七届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附件2:运动员报名表

附件3:记录员登记表















附件1



泰州学院第七届大学生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119--129

二、比赛地点:济川校区篮球场

三、参赛队员: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参赛办法:

1.各学院单独组队参赛,每个学院限报一支队伍。

2.各学院分别报领队(教师)1人、教练员(教师)1人、男子运动员10-12人,其中20级新生至少3人;女子运动员5人,其中20级新生至少1人;记录员2人(男女不限)

3.参赛队员必须是经体格检查身体健康者;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购买意外伤害险,比赛时凭学生证或身份证检录,不合格者不得参赛;

4.参加比赛的各代表队须于114日上午12: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及纸质表(附件2)、体检健康证明(校医出具)、意外险保单复印件及记录员登记表(附件3)报送至艺术楼C1105 ,报名表一经提交不得更改,各学院收到通知后请添加领队教练QQ1137334402

114日下午330在篮球场西侧集中,对篮球规则进行现场培训,同时进行抽签分组,请各队教练、队长务必准时参加。

5.各队必须准备深、浅颜色的球衣各一套,上衣前后有明显的号码(4-30号),运动员之间不得随意更换球衣和号码,两队比赛前一日双方队长要协调好球衣颜色(确保球衣颜色深、浅不同)。

五、竞赛办法:

1.依据中国篮协最新审定的《篮球规则》执行。

2.比赛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第一阶段10个队通过抽签分成2组),按积分排出小组名次,各组均取前2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进行交叉赛,A组第1名对B组第2, B组第1名对A组第2,最终两场比赛胜队决12名,负队决34名。本次比赛设种子队两个。

3.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比分为200),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积分相等,按两队相互间比赛胜负决定名次,如遇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以相互间的得失分率决定名次,如再相等,以所有比赛得失分率决定名次。

4.比赛分为四节,每节比赛12分钟,前两节为毛时间(比赛中暂停、换人、违例、犯规等均不停表);第四节的前10分钟为毛时间,最后2分钟为净时间(暂停、换人、违例、犯规等均停表),比赛第一节须有新生男生上场并打满整节。

第三节采取女运动员半场3V3比赛,比赛时间为10钟毛时间,第三节比赛中任何一方率先达到11分则比赛结束,若均未达到11分则直至10分钟时间消耗完,女生三分线以内中篮记2分,三分线以外中篮记3分,比赛得分计入总分。

5.比赛开始前十分钟,各队队员需由领队或教练在计录台进行登记、核实,迟到10分钟或参赛队员少于5人,按弃权处理。

6.4节比赛结束时如比分相等,则采用一个或多个5分钟加时赛直至决出胜负。

7.各参赛队在上半场(第一、二节)内共可以请求2次暂停,第四节内可以请求2次暂停,每次暂停时间为60秒;每一决胜期可请求1次暂停;规定时间内未使用的暂停后续比赛不可延迟使用。

六、奖励办法:

对获得比赛前四名的代表队及运动员颁发奖杯奖牌;同时设优秀组织奖及体育道德风尚奖各一名。

七、其他说明:

1.如因天气原因比赛将可能会顺延;

2.本规程解释权归教务处、公共体育部。

教务处  学工处  公共体育部

20201019

附件2

泰州学院第七届大学生篮球联赛报名表

二级学院:(盖章)

领队(教师):教练(教师):球衣颜色:

序号

队员姓名

性别

参赛号码

班  级

学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联系人:                 联系电话:

注:1、打“☆”者为各队队长;

2、请各学院务必准时将篮球报名表于114日上午12:00前报送济川校区艺术楼C1105室。(联系人:范例,电话:62161













附件3

学院篮球联赛记录员登记表

记录员姓名

班级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政编码:225300
Copyright © 2003-2022 泰州学院公共体育部
备案号: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