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动竞赛  运动队  龙舟队

龙舟队

2018年泰州第二届高校龙舟对抗赛泰州学院学生龙舟队训练组织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保质保量、安全地完成训练工作,在2018年泰州第二届高校龙舟对抗赛暨全市龙舟比赛中取得优良成绩,特制定本方案。

二、领导小组

领队: 杨俊林 胡文龙

三、教练员名单

总教练:丁 明

教练员: 移素林、曹 英康少春

四、 教练员的职责与分工

训练采用教练员集中分岗训练的办法,教练员负责所在分工全部队员训练(包括比赛临场指挥等)

1.丁明负责整个训练队的总体工作安排,组建教练组、制订训练方案,确定运动员名单,检查指导训练工作。

2.曹英康少春协助总教练工作,安排落实训练计划,直接参与训练工作。

3.移素林负责成绩的采录、信息收集、 梳理、分析和总结,训练和比赛资料管理和保存。

4.参赛项目分工

曹英负责舟上训练(重点鼓手) 及安全

移素林负责舟上训练(重点舵手) 及安全

康少春负责水上训练(重点游泳) 及安全

5.各教练员要到场做好训练和带队工作。

五、训练时间、地点

1.训练时间

每周一、周三下午4:30— 6:00舟上训练;

每周六上午 9:30— 11:00水上训练。

2.训练地点

周一、周三舟上训练在市体育局指定的凤城河水域;

周六水上训练在皇仕堡健身会所茂业游泳馆。

3.如有变动以总教练临时通知为准。

六、训练安排和要求

1.4月份建队以及基础训练阶段

在原体育系(16体教学生)龙舟队基础上选拔出来的学生进行高强度、大运动量的身体训练, 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同时、做好选拔公体学生入队工作。

2.5月份专项训练阶段

巩固身体训练结果,加强专项素质和专项技术训练。本阶段 训练要加大密度和强度。

3.6月份,专项技术训练阶段

学习和改进基本技术,提高专项技术水平,发展专门素质,熟练、完善、完整动作技术,发展稳定的竞技状态。

618日正式参加比赛。

七、经费预算

经费预算:包括训练交通费、师生训练费、保险费、比赛服装费、训练用水、副餐费等。龙舟、划桨、救生衣由凤城河管委会免费提供租借,具体明细另附


公体部(体育系)

2018425


学校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政编码:225300
Copyright © 2003-2022 泰州学院公共体育部
备案号: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