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泰州学院 2019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2019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上报工作以及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1928号)的精神要求,经研究决定于201910月至11月进行“2019年泰州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测试对象】

全体在籍在校学生。

【测试内容】

男生

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视力

引体向上、1000米跑

女生

1分钟仰卧起坐、800米跑

【测试时间】

一、分散测试

19级学生按行政班级,由体育课任课教师负责进行除长跑以外的项目测试,时间为1028-1115日。具体测试时间由各班体育委员与任课老师协调决定。

17级、18级学生按行政班级,利用课外时间进行除长跑以外的项目测试,时间为1024-1115日。具体测试时间由各院系班主任(或体育委员)与负责该班级测试的体育老师联系(具体安排见附件1)。


二、集中测试

17级、18级、19级学生按行政班级集中进行800米、1000测试,时间为119-1110日(具体安排见附件2)。

16级学生按行政班集中进行所有项目的测试,时间为1116-1117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视力检测由各为二级学院组织学生进行检测,填写2019学生视力信息记载表。完成后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汇总。


三、补测


1120-1121日进行学生的补测与重测(其中20日集中测试长跑项目),补测与重测时间为下午2:30,测试地点在济川校区测试中心(长跑项目在济川校区田径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上报时间

数据统计及上报时间为1122日至1130日。

【测试地点】

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学生公寓B楼一楼):进行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1分钟仰卧起坐测试;

济川校区田径场:进行50米、立定跳远、引体向上、800米、1000测试

【注意事项】

一、测试以行政班级为单位统一进行,不接受个别学生测试。

二、除800米、1000米两个长跑项目外的其他项目,均在一个测试单元内完成,测试时在班主任组织下到指定测试点测试;公体部安排专人进行测试,各班班长与体育委员协助体育教师做好组织、管理、数据登记工作。

三、集中测试前各学院每周至少安排51000米(女生)、1200米(男生)跑的体能练习,以便为800米与1000米测试打好身体基础。

四、锻炼和测试时须穿运动服、运动鞋或宽松及休闲服。

【测试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动员全体学生以积极、严谨的态度参加测试,真实反映自己在本阶段的身体各项情况。严禁代测、私自修改数据等作弊行为。

因故申请缓测者须填写《暂缓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附件3),经二级学院、公体部同意,可暂缓测试,在指定时间参加补测;因先天性身体疾病或身体残疾者可向公共体育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提交免予测试申请。申请免测者须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附件4),并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公体部、教务处核准,可免予测试,《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缓测及免测申请表由各二级学院汇总,审核后,于111日交公体部办公室C1106集中办理。

根据省教育厅通知精神,2020届毕业班学生根据测试成绩等级颁发相关认证证书(优秀、良好、及格),申请免测、未测、不及格的同学不颁发证书。

【安全方案】

一、测试时各学院要加强组织、管理,严禁迟到、早退、旷测,严禁无关人员入场。

二、测试时按项目、学号依次进行,严禁在测试场所随意穿梭、左顾右盼、追逐打闹;各班班长、体育委员做好管理工作。

三、爱护测试场所的公共设施与公共卫生,可自带饮水,但不得在测试场所内吃零食、乱扔垃圾;严格按照仪器的操作规程操作,严禁把玩仪器。

四、测试场所内有消毒用酒精,测试前后应妥善安置,严禁吸烟及明火,注意防火;注意用电安全,测试结束后及时切断电源,关闭测试场所门窗。

五、学校集中安排800米跑与1000米跑的测试,测试时配备齐全的急救设备和用品,校医与教师实时监控学生反应,及时发现、处理安全问题。

【数据统计】

测试数据由测试教师监督、审核、签字,每项测试点由公共体育部安排专人负责数据采集与汇总,任何个人不得擅自修改数据,在一个测试单元结束后,将《体质健康测试登记表》纸质版交给测试教师,同时提交电子版到专设邮箱78762968@qq.com

【数据上报】

公共体育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负责对所有学生的测试数据进行汇总、检查,测试完成审核后公布测试结果,并上报至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办公室设在艺术楼C1106;联系人:傅新宇,电话:641920








教务处   公共体育部

20191020




学校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政编码:225300
Copyright © 2003-2022 泰州学院公共体育部
备案号: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