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栏目备份20220409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公体部(体育系)教师参加中国共产党泰州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

11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泰州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川校区行政楼D1216报告厅隆重开幕。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主持,校党委书记赵茂程及校纪委书记吴菁代表上届党委与纪委作工作汇报。我部(系)姚亚中、莫玉昌、尹珊珊三位正式代表和胡文龙、陈宏国、丁明三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动员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赵茂程代表中共泰州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解放思想 深化改革 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认真总结了泰州学院党委成立以来的工作,准确研判了当前形势和学校实际,提出了未来工作的战略主线和改革发展的基本方略,以及未来一段时期学校办学治校、管党治党的目标任务。

吴菁代表中共泰州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她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指出要坚持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党委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坚持标本兼治,践行“四种形态”;坚持责任担当,突出主责主业。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解决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我部(系)参会代表听完两个报告后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会后将认真深入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并将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同时也将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牢记自身使命,为学校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奉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11月29日下午,我部(系)3名正式代表参加第二代表团会议。会议首先就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第一届纪委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接着讨论第二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选举工作小组成员建议名单。

11月30日上午,来自全校120名正式代表参加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泰州学院委员会和中共泰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泰州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决议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首先,由大会执行主席王美林主持选举工作。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总监票人、计票人和总计票人名单,宣布了中共泰州学院第二届党委、纪委候选人名单。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产生了19名中国共产党泰州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与7名中国共产党泰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接着,大会执行主席徐向明主持闭幕式。经过与会代表认真讨论和审议,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泰州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泰州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学校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政编码:225300
Copyright © 2003-2022 泰州学院公共体育部
备案号: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